中药学专业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专家陈凯与杨红燕受邀为学生作专题讲座

浏览:950次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2019年11月7日下午,图书馆3号报告厅,台州市中医院科研教学部主任陈凯和主管中药师杨红燕受邀为医学院18、19级中药学专业学生作“常见中药的鉴别”和“认清自身体质,享受健康生活”主题讲座。

 

杨红燕结合自己参加中药材真伪鉴别大赛和医学技能大赛的经验和感悟,以中药鉴别的重要意义开篇,以冬虫夏草、人参等常见中药材为例,介绍真品、伪品和混淆品的主要特征和鉴别要点,为同学总结了几种实用的中药药材鉴别方法,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与实践中予以尝试。陈凯紧密结合日常接诊和研究过程中的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医的“体质”概念、分类、特征,以及针对不同体质的调理与养生方法。

本次讲座是一次中药学专业知识的普及与传播,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中药鉴别的基本方法和养生调理的实用知识,而且启迪了同学们对中药学专业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的浓厚兴趣与热情。

  

                                                             (医学院 闫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