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徐勤容受邀为医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浏览:647次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

2019年10月16日晚上6点半,衢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徐勤容受邀,于1号报告厅为医学院18、19级护理专业学生作“有温度的护士”主题讲座。

徐勤容从油画《医生》与人民日报记者白剑峰的著作《暖医》引出主题,点明“暖医”、“暖护”对当今社会的重要性,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以及临床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一个有温度的护士应该是“敬畏生命的人、懂得谦卑的人、有慈悲心的人、善解人意的人、有一双温暖的手的人、尊重生命的人、懂得与死亡和解的人。”她强调“一个有教养的人不是看他地位学识有多高,而是看他如何对待比他弱势的人。”作为一名护士一定要提升自我的沟通能力,在病人就医时,暖医与暖护就是给他们信心与勇气的人。钟南山说过“选择医学可能是偶然,但你一旦选择了,就必须用一生的忠诚和热情去对待它。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应当保持对护理工作的温暖与热情,充分展示白衣天使对社会带去的温暖与价值!

为感谢徐勤容为18、19级护理专业同学所作的精彩讲座,医学院副院长张燕向其颁发了荣誉证书。本次讲座也是一次专业知识的灌输,护理专业的同学们也收获颇丰,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与感触。

 

                                                                     19护理6班雷心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