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浏览:501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

 10月25日上午,医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开学典礼,医学院院长姚水洪、党总支书记余文富、党总支副书记周贞、副院长吴忠勤、张燕以及办公室、各教研室负责人和新生班主任等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余文富主持。

 随着国歌的奏响,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

 姚水洪向同学们讲述了医学院的发展历程,护理、助产和中药三个专业的办学特色与人才培养质量。并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胸怀抱负,希望同学们在医学殿堂中施展自己的才华,成为一名有担当的天使;第二要自信自律,医学院的教师团队很强大,希望同学们抵住大学的“诱惑”,高分通过各类考试,成为一名合格的天使;第三要心中有大爱,唯有胸怀大爱,才能成为一名受人尊重的天使;第四要善于思考,希望同学们做会学习的人,练就精湛的技能,成为一名卓越的天使。

 新生班主任代表胡高波老师作了发言,表达了老师对同学们的希望,鼓励大家要在平凡的生活中学会创造,同时要尽快树立专业思想,培养专业兴趣。

 随后,老生代表蓝微和新生代表俞依超先后发言,蓝微讲述了自己的大学感悟,并向学弟学妹们提出在大学期间要认真做好学业规划,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学习资源,不断扩展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在学校专业知识的同时,将自己努力打造成为优秀的复合型人才;俞依超则代表全体新生承诺在大学期间会刻苦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将大学作为人生征程的新起点,不断超越,追求卓越。

 最后,在娄雅晴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高举右手宣誓,开学典礼完满结束。(医学院 吴宇方、郑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