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

浏览:1326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专业优势(浙江省优势专业建设项目):作为浙江省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的首批试点专业,从2011年开始与“长三角地区”多家综合性医院合作开设医院冠名订单班,2014年开始实施现代学徒制护理人才培养,学校、医院、学生(家长)三方签订协议,医院导师指导,医院文化与学校天使文化的渗透。

作为浙江省教育厅改革试点项目“中高职一体化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主持单位,护理专业与浙江海宁卫生学校、绍兴护士学校、衢州中等专业技术学校等合作在省内率先开展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实现人才培养方案一体化设计,课程体系设置无缝对接,设置了“老年护理”、“母婴护理”两个专业方向,提高了人才培养的针对性。

基于“互联网+”的信息化教学与实训,建有慕课网络学习平台和一流的OSCE考试中心,基于VR理念的全息3D数字人实训室、分娩机转虚拟教学软件等,主动引领传统教学模式的革新,为学生创设一流学习环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并具有较强的职业综合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和健康保健的高素质技术技能护理人才。

开设课程:人体形态、人体机能、药物应用、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基础、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急危重症护理、护理综合实训等。

就业面向:毕业生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老年护理、母婴护理和健康保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