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非遗项目“杨继洲针灸”代表性传承人金瑛受邀为中药学专业师生作专题讲座

浏览:495次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4月17日晚上6点半,图书馆三号报告厅座无虚席,国家级非遗项目“杨继洲针灸”代表性传承人、衢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金瑛主任中医师,应邀为医学院中药学专业师生,作“弘扬工匠精神”的主题讲座。

金瑛从自身三十余年的中医从业经历与感悟出发,结合当前时代背景与热点话题,围绕“时代呼唤‘工匠精神’”、“至德精医,少年识得医者心”、“立诚笃行,传承非遗之技艺”、“青年如何培养‘工匠精神’”四个方面展开,将工匠精神与生活联系在一起,激发中药专业师生,要热爱自己的工作与学习,把每一个当下做到最好,把梦想当信仰,持之以恒地追求下去,坚持精益求精,最终成长为一名专业、爱岗、优秀的中医药人!

 本次讲座,也是贯彻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宣传展示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和高素质劳动者的事迹和形象,在新时代大学生中培育和传承好工匠精神。

 

                                                                        方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