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天使爱满人间——医学院“天使之爱”师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861次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奉献精神,3月5日上午,医学院“天使之爱”师生党员志愿者前往衢州市新华幼儿园新湖分园,给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知识课。

通过学习急救知识,利用知识在事故发生的几分钟内,有效的抢救伤员,医学上又称之为“黄金时刻”。抓住黄金时刻,及时正确的采取急救措施,生命就有可能被挽救。因此从小学习掌握急救知识,有利于培养自救互救的急救意识,是人生的必修课之一。

课上,周敏老师首先教会老师以及小朋友七步洗手法,其次介绍了气道异物梗阻,鼻出血,创伤,烫伤等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紧接着详细的介绍了如何正确的拨打120,最后示范了CPR的操作流程。课堂上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收获颇多。

助人是一种美德,是快乐之本。通过此次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的急救意识,弘扬了雷锋精神,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师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医学院 戴一鸣 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