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医学科学院特聘研究员王健生受邀为中药学专业师生作专题讲座

浏览:496次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4日

2019年3月2日晚上6点半,医学院邀请浙江省医学科学院特聘研究员王健生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为医学院中药学专业师生进行了以“中药人的社会价值”为主题的讲座。医学院副院长张燕、衢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宋剑锋及衢州南孔中药有限公司的兼职教师出席。

本次讲座,王健生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和研究心得,以及中药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强调培养个人兴趣以及扎实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并带领大家领略了中药炮制传统工艺、常见中药名目和中医基本诊疗方法等知识,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勉励同学们知行合一,练就眼、耳、鼻、口、触生意的五感官判断能力,成长为一名专业且优秀的中药人,从而彰显中药人的社会价值!

通过本次讲座,中药学专业的同学们深受启发,进一步体会到了中药人的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学习与就业方向。

 

 

                                                              (医学院 徐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