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病中心病区护士长冯洁惠作护理论文写作三部曲专题讲座

浏览:490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0日

  11月15日晚6点半,图书馆1号报告厅座无虚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病中心病区护士长冯洁惠受邀为医学院护理专业学生作《护理论文写作三部曲》专题讲座。


  冯老师从临床护理工作的需求、临床护士的处境出发,探讨论文写作的必要性,并指出科研是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关键。论文写作好比求学,一样也有三部曲,即:选题、设计与写作。冯老师结合自身科研经验,认为选题需要源于临床需求,设计则应关注严谨性、全面性,此外,持续关注某一问题,能够找到写作的不同维度和视角,使科研成果具体化、多样化。与此同时,冯老师还分享了她对论文写作的深刻体会:广泛阅读是入门,勤于思考是萌芽,开始循证是进步,常常写作才能渐入佳境。她以自己发表的论文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论文写作的步骤及注意点,为同学们在护理论文写作方面提供思路。

  冯洁惠老师的讲座语言朴实,情感深挚,真正从学生角度出发,为护理专业学生树立严谨的科研思维,积累论文写作思路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最后,医学院副院长张燕为冯洁惠颁发讲座荣誉证书。

                                  (医学院 李会仿  闫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