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2018新入职青年教师与导师结对交流会

浏览:599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6日

  为帮助新入职青年教师尽快融入教育教学工作,11月5日下午,医学院组织2018级新进教师与导师的结对交流会。会议由张燕副院长主持。

  会上,张燕向在座新教师介绍助讲培养制度的主要内容、结对形式,以及针对导师和结对青年教师的考评要求。医学院院长姚水洪向与会的青年教师,逐一介绍了吴忠勤、范晓江、朱美香、史路平、钱一分等6位资深导师的基本情况,并根据结对导师的学科方向,确定了6位新教师未来三年所需承担的主要课程和发展方向。他指出:导师不仅仅是教学导师,也是人生导师,是青年教师走向成功之路的引路人、铺路石,希望通过导师结对的形式使青年教师尽快融入团队,并虚心学习导师身上的闪光点。在座导师从自身教学经验出发,向结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新教师在研透教材的基础上,不断学习,吐故纳新,分析学情,上好教师生涯的第一堂课。

  最后,张燕对本次交流作了总结。主旨希望新教师谦虚真诚地向导师学习教学、科研经验,通过互相帮扶的形式融入团队,成为一名知识、能力、兴趣等方面多元化发展的优秀教师。

                                                  (医学院 李会仿 闫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