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兼职教师教学工作研讨会”

浏览:440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2日

为加强兼职教师队伍建设,推动专兼职教师的融合,医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兼职教师教学工作研讨会”于11月1日晚在医学实训楼多功能厅召开。医学院副院长吴忠勤、张燕,本学期任课兼职教师、专业主任、课程组长以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燕主持。

 首先,张燕副院长就上学期期末试卷抽查情况、本学期初学生课堂信息反馈情况及毕业生综合实践管理平台抽查情况作了汇报,同时向与会兼职教师介绍了近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希望并要求兼职教师一起落实“课程思政”,不仅关注学生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更关注学生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的养成。

 徐春岳老师作为专职教师代表与大家分享了护理专业课教学经验。从备好一堂课、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习惯培养素养三方面,娓娓道来,引起在场教师的强烈共鸣。兼职教师代表邵微颖老师分享了自己对教学工作的感悟。邵老师表示,对教学工作、对学生的热爱是上好一堂课的基础;不断摸索、总结教学技巧是提升教学水平的途径;与专职教师、专家交流是提升教学水平的捷径。邵老师精彩生动的发言让与会老师获益匪浅。

 最后,张燕副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感谢兼职教师多年来对医学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兼职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情怀表达了由衷的敬佩。医学院为兼职教师印制了兼职教师教学工作手册,帮助兼职教师对教学工作的每个环节和规范要求有更加清晰的了解,也将在本学期为兼职教师有效开展教学提供更多的培训和互动交流的平台。

                                                                           (医学院   杨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