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做月饼 共叙思乡情

浏览:761次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1日

 随着中秋节临近,连空气中都散发着思念的“味道”,这本是个“家人团聚共话良辰,游子归来共叙思念”的日子,但对于很多在外求学的学生来说,因路途遥远,他们无法与家人团聚,只能对着天上的皓月,寄托思念。

 为了让省外的学生也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9月20日晚,医学院组织“DIY月饼”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一次在“第二故乡”度过的温馨中秋。

 “20克面皮、30克馅料,将面皮搓圆后摊平,然后把馅儿放在中间,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搓圆放入模具……”大家按照工作人员教授的方法边学边做。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漂亮的月饼就成型了。看着自己做成的第一个月饼,同学们都更有信心了,又兴致勃勃的投入制作中。

 在工作人员烘烤月饼的间隙中,学工办主任裘俊老师组织同学们开展互动,包括简单的自我介绍、聊聊自己的家乡等等,同学们畅所欲言,气氛温馨融洽。

 转眼间半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制成的月饼散发着香气,香甜的味道萦绕在大家鼻间,和着同学们脸上堆满的笑容,营造出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

 17护理6班张飘飘同学说:“感谢学院精心为我们组织如此温馨的活动,非常感动,第一次亲手做月饼,吃起来肯定别有一番滋味,我们要把月饼带回去和室友一起分享。” 小小的月饼,朴实的话语,不仅承载着同学间浓浓的情谊,也让家在远方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对她们深深的关切之情。

                                                                                (医学院 郑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