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工大会

浏览:539次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6日

9月4日上午,医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新学期教工大会。校党委书记崔戴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医学院院长姚水洪主持。

会上,医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做新学期布置。副院长张燕以“课程思政”为主线,着眼提升教师素养,结合国外教育史各代表时期的德育理念,从高职院校理想与使命角度,畅谈“课程思政”目标与实践路径,强调教师是关键,课程建设是基础,资源挖掘是条件,制度建设是保障,作为高职教师需要提升职业素养、人文素养、育德意识、育德能力、价值引领、自我构建。此外,张燕副院长做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医学院副院长吴忠勤介绍了实训中心工作人员职责分工,汇报了暑期实训中心改造施工进展状况,以及实训中心在日常管理方面的整改意见与举措。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秀仙重点介绍了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计划,新生班主任业务培训、推行年级辅导员制度、提炼医学院品牌文化、深化天使文化内涵建设等创新举措。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文富指出将进一步推进学生、教师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量化党建工作,丰富工会活动,号召医学院教职工和党员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彰显“衢州有礼”、“衢职有礼”和“医学院有礼”。

医学院院长姚水洪以创建高水平专业的高水平教师团队、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和高素质学生三大要素出发,分析医学院创优势、特色专业和新专业建设的薄弱环节,指出专业建设是根本任务,各项工作都要围绕专业建设开展,形成合力;人才培养是生存之道,要把立德树人和人人成才摆在各项工作出发点考虑;教师发展是核心竞争力,要关注教学能力的提升,科研能力的培养和师德师风建设。

校党委书记崔戴飞就医学院新学年整体工作作讲话指示。她肯定了医学院在教师队伍、学生培养、专业排名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与争创一流高职院校目标存在差距,依然任重而道远。崔书记要求,医学院一是要提高整体管理水平,让教学管理上台阶,实训管理出亮点,学生管理有成绩;二是要提高品牌创建能力,打造天使文化品牌、技能比武品牌和特长培养品牌;三是要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教学与科研社会服务齐头并举,融入社会,对接健康产业。最后,崔书记希望大家在继续提升品牌创优势的同时,合理协调工作事业与家庭生活,并预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

新的学期孕育新的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医学院全体教工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各条战线的工作内容和努力方向,将满怀信心,肩负使命,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具体工作中去,为医学院更好的发展而不懈努力!最后,本次大会在《医路有礼》朝气蓬勃的悠扬乐声中落下帷幕!

     (闫姗 李会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