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三进三评”公开课及评课活动

浏览:417次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7日

 5月14日下午与15日上午,医学院举行了两堂公开课,分别由助产专业的赵华老师与和护理专业罗烨老师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魏小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许金友、信息工程学院李杰、经济管理学院许妍谢受邀参加了本次公开课的听课与评课活动,护理专业和相关课程组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赵华老师围绕《儿科护理》“液体疗法及护理”内容,以案例导入的方式展开教学,而且案例贯穿整堂课始终。教学思路清晰、结构完整、信息量大,对教学内容的掌握非常娴熟,对教材内容进行了很好的补充和归纳,有利于学生的学习和掌握。罗烨老师《内科护理》“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的护理”内容,详细讲解了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的治疗原则以及护理诊断和护理措施相关的知识,并采用学生分组情境模拟的方式帮助学生掌握和运用知识,学生的参与度很高。

 在课后的评教过程中,听课专家以及课程组教师对两位教师的教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两位年轻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能更多地体现教改课改的成果,合理纳入一些信息化教学要素,多一些师生互动环节的设计,能在更加全面清晰地理解和把握案例教学和情景模拟教学内涵的基础上,更加有效地开展教学。

 公开课是检验和展示教师教学能力的平台,是促进专业和课程组教师之间交流切磋教学的机会,也是从多学科、多视角、多维度帮助老师在教学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教学改革和教学自我诊改我们一直在路上,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将是我们始终的追求。


                                                         (医学院    陈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