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护士加冕典礼暨学生表彰大会

浏览:1072次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5日

 为庆祝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我院全体同学“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奉献精神和专业操守,同时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展现我院护理学子的风采,2018年5月11日晚,我院在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行护士加冕典礼暨学生表彰大会,医学院院长姚水洪、党总支书记余文富、党总支副书记吴秀仙、副院长吴忠勤、副院长张燕、护理教师及16级学生代表参加典礼。

 典礼在主持人的隆重介绍下拉开序幕。姚水洪院长为加冕典礼致辞,他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为人民健康无私奉献的全体护理工作者,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护理老师,向未来的白衣天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同时勉励全体护生不忘医者初心,忠诚护理事业,砥砺前行。

 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毛冰倩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励志经历。

 随后,领导们为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随着音乐声响起,护士加冕仪式正式开始。烛光闪耀、薪火相传,护生们身着白色护士装,面带微笑,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主席台,缓缓下跪接受燕帽。罗烨老师带领全体护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加冕典礼虽已结束,但这却是即将奔赴实习岗位学生青春梦的开始,她们将牢记领导、导师们的嘱托,铭记南丁格尔誓言,用自己的双手铸就护理事业的美好明天。(医学院 郑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