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民主生活会

浏览:852次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4日

 1月10日下午,医学院领导班子在九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讲规矩、守纪律、进一步推进四风建设”,学校党委书记崔戴飞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余文富主持。

 首先,余文富聚焦《党章》中关于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纪律章节进行了集体学习。接着,在座的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医学院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就各自分管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党风廉政问题进行了剖析,深刻排查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风险点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主席“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的要求,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开展真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情实意互提意见,以四个意识为引领,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2018年的开篇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

 最后,崔戴飞讲话,她对医学院2017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也针砭时弊指出医学院存在“压力传导不够、规矩意识不太强和内涵建设还需突破”等不足。她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注重改革创新,学生管理上要有所突破,要提升“天使文化”的内涵建设;教学管理上要通过改革创新,推进“现代学徒制”标准建设。二是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提高管理水平,想方设法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三是要相互交融、力争突破,认真总结,积极提升,力争把医学院工作推上新台阶。

 医学院班子表示,今后会按照要求,牢记规矩意识,不忘初心,团结一致,攻难克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医学院 裘俊、郑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