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优势特色专业2017年度总结暨高水平专业建设交流会”

浏览:457次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6日

专业建设是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关键,一直以来医学院致力于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在专业建设满足行业发展需求和学生需求方面进行了不懈地探索和实践。2016年12月和2017年4月,医学院护理专业、助产专业分别被立项为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为总结两个专业2017年度建设成效,诊断和分析问题,理清解决问题的思路,共同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2018年1月24日下午,医学院邀请学校党委书记崔戴飞、教务处处长何百通、院校共建教研室负责人和主要骨干参加了在实训楼208智慧教室召开的“医学院优势特色专业2017年度总结暨高水平专业建设交流会。”医学院领导和各专业主任、课程组组长、学工部负责人、实训教学中心负责,以及各专业团队的骨干教师共同参会。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张燕主持。

首先,崔戴飞从专业建设上台阶、特色育人成体系、人才引进见成效、实训室建设获称赞、护理优势重持续五个方面,肯定了医学院2017年在优势特色专业建设上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指出要持续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医学院面临学生层次、竞争压力,以及特色形成的挑战,希望与会各方积极畅言,集思广益,共同推进医学院专业内涵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

医学院吴建军和梁夏老师分别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质量提高、教学团队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拓展等方面,做了2017年度护理与助产专业建设工作汇报。

医学院姚水洪院长从专业建设理念、建设目标、主要成效和发展方向等几个方面介绍了2018年医学院专业建设工作思路,结合标志性成果培育项目、现代护理职业教育体系模式构建,提出2018年医学院优势特色专业建设应该从新专业建设、专本贯通、教师团队建设、课程教材完善、校内外基地建设、教学成果奖推广应用等层面实现突破与提升。

衢州市第三医院副院长、老年护理教研室负责人江敏、衢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临床护理教研室负责人徐勤容、柯城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母婴护理教研室负责人余静、衢州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助产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姚姣仙分别从改进课程与教材、探索护理员社会培训、加强兼职教师队伍管理、提升实训室模拟教学成效、破解护生职业素养、综合能力与岗位胜任力瓶颈等方面,结合医院临床实践经验,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张燕做了总结发言,对合作医院领导和专家的积极献言献策,以及学校领导与合作医院对医学院优势特色专业建设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表达了医学院将在新的一年里,与各方携手在高水平专业建设上更上一层楼的愿景与决心。(医学院 闫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