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新教师教学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浏览:511次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4日

10月12日晚上,医学院新教师教学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二楼教师发展中心举行,近两年入校的全体新教师及部分老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教师代表李娟分享了参加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设计、说课与课堂呈现技巧”培训的心得,从教学设计、课堂呈现技巧、课堂效果评估等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并以教学目标具体化的ABCD方法为例,具体阐述了如何更加有效明确的设定教学目标。此外,还详细的讲解了关于课程五线谱的设计,即内容线、时间线、情绪线、方法线、辅助线等具体的运用方法。随后,新教师们就目前教学过程中的困惑、教学设计中的难点问题向其他教师请教,现场讨论激烈。

此次新教师教学沙龙活动有助于新老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助力教师的成长,帮助新教师更好、更稳的走向讲台。

                                         (医学院 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