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人文关怀及澳洲护理”专业讲座

浏览:554次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31日

11月28日下午2点,医学院邀请到了目前在澳大利亚墨尔本epworth healthCare和Royal Victoria eye and ear hospital两家医院从事护理临床、管理和教学工作的黄雪斐老师在一号报告厅举办了以“人文关怀及澳洲护理”为主题的讲座。我院13、14级护理专业学生积极参与,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黄雪斐老师就护患关系、人文关怀在澳洲护理中的应用及如何提升护理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在谈到如何处理护患关系时,黄雪斐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护士,我们需要给患者充分的选择权利与人身自由,而不是一味地以自己的观点为中心。在讲座接近尾声时,黄老师亲切的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给出一些有助于同学今后发展的建议。

 此次讲座内容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拓宽了同学们对护理知识的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对护理这门课的兴趣,同学们受益匪浅。(医学院 赵宇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