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CPR操作大赛

浏览:622次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10日

为提高同学们的急救知识水平,巩固同学们的急救技能操作,11月29日,医学院在实训楼举行了“学好CAB,生命在手中CPR操作大赛。通过《急危重症护理》课程的学习以及初赛,最终选拔出来的3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同学们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他们着装整洁干练、精神饱满、沉着自信、娴熟有序地进行技能操作,充分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比赛还运用了现场直播的方式来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比赛主要的测试项目主要以CAB(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为主,目的是纠正选手们平时的不良习惯。最终,13护理1班的陈丹丹、宋佳丽、徐碧云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医学院同学应对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援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为以后做一名素质过硬的白衣天使奠定了基础。(医学院 赵宇略)